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本会动态正文

“2013海峡两岸儒家精神与企业经营研讨会”在山东尼山举办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

会领导在会议现场
由中国实学研究会领衔主办的 “2013海峡两岸儒家精神与企业经营研讨会”6月1日在孔子的诞生地――尼山圣源书院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50多位专家、学者、企业界的朋友们,大家欢聚一堂,共同研讨儒家精神与企业经营的关系。中国实学研究会名誉会长葛容晋、会长张践,常务副会长王杰,副会长兼儒商文化研究会秘书长苟君厉、秘书长朱康友等会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致辞。
 
中国实学研究会名誉会长葛荣晋发表讲话
会上来自台湾的学者方俊吉教授、李梁坚教授和大陆的葛荣晋教授、颜炳罡教授分别作了《发挥儒家精神以强化企业永续发展之鸿基》、《从儒家精神看中国式管理》、《现代儒商的人生境界》、《士魂商才与儒商精神》主题发言。大家普遍认为,随着GDP的快速增长,21世纪是属于中国的。怎样使企业发展的更长久、更具生命力,这就需要儒家学说去指导企业经营,用儒家精神去打造新时代的儒商,形成一套东方的企业管理哲学,以政为德应当成为企业正确的经营理念,诚实守信是企业形象的美誉度的牢固基石。
 
台湾客人向中国实学研究会赠送纪念品
 
 
中国实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杰做小组主持发言
 
 
 
 
 
(图/文: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