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本会动态正文

中国儒商文化研究会领导苟君厉研究员应邀参加《父亲南怀瑾》新书首发式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汪林

    2015年9月29上午,南怀瑾之子南一鹏作品《父亲南怀瑾》在北京举办新书首发式。国学大师楼宇烈,国学大师季羡林之子季承,民盟中央原副主席李秆骝,中央党校科研部巡视员李晓兵,国防大学教授李青将军,中国儒商文化研究会秘书长苟君厉研究员等应邀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回忆起父亲,南一鹏表示:在与父亲的缘分里,我经历过亲情,也受教如学生。我父亲对社会现象非常理解,所以告诫诸子,不以标新立异来耸人听闻。

     南怀瑾是是中国当代诗文学家、教育家、佛学家,深谙中国传统文化。《父亲南怀瑾》是还原其一生传奇的传记作品,详尽叙述了南怀瑾少时在家乡开蒙立志、青年离乡拜师访道等经历,并披露大量不为人知的细节。

    “1980年以后,我便不在父亲身边。南一鹏回忆道,之后三十多年的事情,虽然自己也能时有耳闻、也会通电话向父亲请安,但毕竟不是亲身经历的,恰好这段时间,父亲的社会公益事业却是做得最多,所以在叙写这些经历时必须仰赖他人的记录

    在写传记时,南一鹏也对相关内容作出取舍。他介绍:父亲交往的朋友何止千人,不知名而有才的学子也多如过江之鲫,其中的故事就需要择要记录,如何取舍也必须多加思考。可是我知道,无论如何陈述,也不能让所有人满意。所以最后只能抱着以后继续修正增补的想法,完成这部作品

    由于学识渊博、为人和善等诸多原因,南怀瑾生前颇受学生爱戴,并被冠以国学大师等头衔。南一鹏对此也有所了解。

   父亲并未把世间的成就看在眼里。南一鹏称,这部书尽力记录父亲一生的言行举止,如果有瑕疵,日后当修正补足,除去其中文义错植的部分,所述可以当做大众了解父亲的参考。(文/图:中国儒商汪琳)

1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2与楼宇烈教授合影.jpg

苟君厉研究员与楼宇烈教授合影

3与季承教授合影.jpg

苟君厉研究员与季承教授合影

4与南一鹏教授合影.jpg

苟君厉研究员与南一鹏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