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本会动态正文

我会领导张践、方俊吉教授出席首届“国学与大学德育”论坛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汪林

20151017-19日,由国际儒学联合会教育传播普及委员会、中国实学研究会、北京大学德育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联合举办的全国首届国学与大学德育论坛在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开幕。来自全国35所高校和研究机构、从事大学德育和“两课”教学第一线的50多位专家教授,与陕西当地院校50多位师生共同参会。原陕西省委秘书长冯在才、原陕西省委宣传部正厅级巡视员李敬寅、我会领导张践、方俊吉、国际儒联顾问原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王殿卿、国际儒联教育传播普及委员会副主任韩星、北京大学德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柳新、西北大学现代学院院长刘家全、陕西省国学研究会常务副主席王盛华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论坛以大会报告与小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开坛论道。与会者围绕国学与立德树人大学德育的新使命儒家伦理与大学生德育大学开展国学教育的实践探索等议题,结合高校教学和研究实践,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认为,应强化中国高等教育的中华文化主体性,摆脱近百年来“进口”教育中“水土不服”的误导,正确处理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文化的关系,以“多彩、平等、包容、互鉴”的理念与态度,建设21世纪中国高等院校文化新生态。

代表们听取了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文以载道,以德兴校,立德树人”的经验介绍,考察了校园文化生态建设,并为该院刚刚建成的“国学书馆”揭牌,赠言勉励继续在大学生中间开展国学教育,培养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1.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