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本会动态正文

会领导应邀参加“新媒体与国学传播”文化论坛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汪林

论坛现场

    201633下午,由国际儒学联合会、中国孔子基金会、团中央“青年之声”国学教育联盟、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作为业务指导单位,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青少年国学教育办公室、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网络传播》杂志社、中国孔子网、《儒风大家》杂志主办,北京问天阁孔子学堂承办的 “新媒体与国学传播”文化论坛在北京举行,国际儒学联合会、中国孔子基金会、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中国实学研究会等有关机构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国防大学、上海开放大学、日本法政大学、中华书局、东方道德研究所、中山市国学促进会等研究和文化机构的专家学者,凤凰网、腾讯网、国际儒学网、中国孔子网、26国学网等机构的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领导苟君厉、王杰、朱康有应邀参加。论坛由国际儒联副秘书长高长武主持。 

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王大千

国际儒联副秘书长高长武

会领导王杰教授

会领导苟君厉研究员

    与会代表围绕新媒体时代国学具有怎样的价值和意义、传统与时尚如何找到完美的契合点、如何做好“国学+新媒体”这篇大文章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其中,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蔺玉红、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卢德之、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金海峰、上海开放大学教授鲍鹏山、日本法政大学教授王敏,分别围绕如何利用新媒体在青少年中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如何有效地面向国外特别是欧美发达国家讲好中国故事、如何利用新媒体以“大文化”的概念做好传统文化的传播、互联网时代社会上存在的学习和传播孔子思想的乱象与问题、中国文化在日本的传播现状,作了主旨发言。

会领导朱康有教授

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卢德之

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金海峰

这次论坛还向社会发布了《“新媒体与国学传播”倡议书》,号召全社会新媒体自觉肩负起弘扬民族优秀文化的历史重担、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创”方针、弘扬向上向善正能量而团结协作、交流互通、共创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