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本会动态正文

“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第三站走进孔孟之乡山东济宁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汪林

  2016513上午,济宁市举行“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第三站走进孔孟之乡济宁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实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儒商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活动发起人王杰作专题报告。济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孔凡萍主持报告会,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纪委常 委,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各部门、单位,中央、省驻济单位,有关高等院校主要负责人等约4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杰教授围绕《儒家政德观》这一主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从修身做人乃儒家思想之核心;为政须讲德,人伦百行徳为首;临财莫若廉、廉为政之本; 慎独慎微慎用权;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欲不可纵,养心莫善于寡欲;仕而优则学,把学习做为一种生活态度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儒家文 化的时代价值。报告既有王杰教授个人长期的理论研究成果,又有现实生活中的生动事例;既有对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期许,又有对广大领导干部的谆谆告诫,对于推动干部政德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济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孔凡萍在主持报告会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干部政德教育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引导党员干部注重政德养成,用党性升华传统道德理念,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努力涵养政德、践行政德,真正使济宁的干部在政德建设当面走在前列、作出表率,示范引领全社会形成良好道德风尚,担负起领导和促进发展的重任,为实现市委确定的“四大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本次活动由中宣部《党建》杂志社、济宁市委主办,中央党校理论网、中国干部学习网、26国学网承办。北京大学国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国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武汉大学国学院、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孔子基金会、中华文化学院、中国实学研究会、贵阳孔学堂、岳麓书院、中国孟子研究院等 作为学术指导单位。党建网,中央党校网、中国文明网、人民网、中国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人民论坛网、凤凰网等作为媒体支持。

会上,中宣部《党建》杂志社编委、一编室主任、党建网常务副总裁单庆代表主办方、承办方介绍了“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活动的情况及走进济宁的重要意义。

 

“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大型国学文化传播公益活动自举办以来,相续走进陕西省、贵州省,已受到海内外知名媒体、政府机关、业界人士及其他各界的高度关注,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此次走进济宁并作为济宁全面加强干部政德建设的专题活动之一,其后还将开展“领导干部学国学示范区”建设,必将促进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建设,扩大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影响力,扎实助力济宁在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首善之区、服务国家文化战略上实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