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本会动态正文

我会主办的《传统文化经济学》论坛在曲阜成功举办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汪林

1会议现场.JPG

论坛现场

由中国儒商文化研究会主办,儒商行512班全体同学承办,博仁人文机构协办的大型公益论坛《传统文化经济学》724号在孔子故乡东方圣城曲阜香格里拉大酒店由成功召开。

预计到场500个企业人的论坛,实际到场660多人,充分感受到人们对传统文化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儒商的积极关注。

论坛开始由中国实学研究会副会长兼儒商文化研究会秘书长苟君厉致开幕词,苟君厉秘书长谈到今天社会特别是中小民营企业家要真正从中国老祖宗那里吸取智慧,践行传统文化,真正做到诚意正心,修齐治平,成为一名内圣外王的儒商。这必须是每个企业人的追求,因为只有这样企业才可以持续发展,做强、做大。

2苟君厉研究员在发表演讲.JPG

苟君厉研究员致开幕词

活动在安静、有序、感恩、恭敬中开始。上午太极禅文化研究院院长、太极禅商学院执行院长郝彬老师用风趣通俗的生活禅方式为我们讲解了什么是德本财末,天人合一。告诫所有企业家要做一个儒商,以利他作为利己的基础。短短几个小时让每个人的心完全静下来,今天的企业家的确到了一个慢下来检视自己的时候。

3太极禅商学院执行院长郝彬老师.JPG

太极禅商学院执行院长郝彬老师

中午最震撼的一幕发生了,600多人一起用餐,整个过程完全保持安静,没有一个人说话,全部做到空盘,就连服务员和旁边的客人都吃惊的咨询这个什么会,这群人的素质这么高,其实就是想用做到来证明我们中国人是行的,中华民族是最优秀的民族。

下午中国儒商文化研究会理事,儒商行课程研发者博仁老师为大家讲解的种子原理让大家彻底了解商业的运作规律,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一粒种子改变世界。作为企业要考虑如何让员工赢,客户赢,伙伴赢,社会赢。那么企业才可以健康发展,成功也是必然的。

4儒商行课程研发者博仁老师.jpg

儒商行课程研发者博仁老师

传统文化经济学充分结合了传统文化的智慧与当代经济学经典案例,为大家带来了实用而新颖的关于财富本质与财富的生发和运用的全新理念,洞悉财富运作的终极智慧。今天中国经济处在一个调整期,很多人的心都比较浮躁,在这样的环境下,通过这个传统文化经济学公益论坛让每一个企业家能够静下心来,从我们中国传统文化中发现真正的企业经营智慧,获得真正支持企业持续发展成功的根本方法,创造一个积极的商业生态圈。600多位真正有目标,有诚意的企业家,金融,媒体等专业人士通过一天论坛,自省、利他、致良知的种子种在了每个人心田里。

5实践课程指导.JPG

实践课程指导

这个论坛是由儒商行512班所有同学共同承办,团队完全以公益和利他之心做这个公益论坛,一天的论坛揭开如何用传统文化经营好企业面纱、发现永恒不变的商道智慧,获得企业持续成长与成功法则,真正的领悟“德本财末”的经营智慧!《传统文化经济学》大型专题公益论坛,为这个呼唤儒商的时代贡献微薄之力。弘扬传统文化,促进社会和谐。提升社会责任,开创积极生态圈。

八月二十一日由儒商行053班同学承办的第六届《传统文化经济学》论坛将在杭州举办,期待更多企业家的参加!

6义工合影.JPG

义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