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本会动态正文

北京市市委书记蔡奇、代市长陈吉宁等视察国安社区:社区商业服务百姓民生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张院静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2017年6月3日,北京市市委书记蔡奇、代市长陈吉宁先后视察国安社区西城榆树馆社区门店;东单菜市场悠惠生活馆;西城文兴街小区福临日日鲜社区便民服务店等社区服务项目。随行领导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工、副市长程红、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严力强、市委副秘书长余卫国共同到访。西城区区委书记卢映川、西城区区长王少峰等领导陪同进行了参观调研。
蔡奇书记一行领导本次是为调研社区生活服务中心、社区商业,关注便民社区服务业而专程进行实地考察。针对生鲜超市,社区o2o等便民服务功能建设运营情况,领导们来到了国安社区榆树馆社区门店指导工作。



视察过程中,国安社区CEO赵晨希就国安社区项目向蔡奇书记进行了详细介绍,蔡奇书记对国安社区的产品及服务进行深入了解后指出:社区商业就是服务百姓民生,创新服务社区的工作。中信国安集团作为国企,积极投身于社区商业中,以便民、利民、惠民的目标为社区居民服务,这是好事,给国有企业发展带了个好头。
正如蔡奇书记所说,国安社区依托中信集团、国安集团双品牌背书,以“让社区生活更丰富、更便捷”为使命,将社区及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秉承热爱社区、扎根社区、服务社区的理念,通过线上“全商品体系”+线下“百城万店”,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及大数据等创新技术,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个性化的商品和服务。
目前,国安社区门店在北京已有300余家,业务已辐射到天津、上海、沈阳、贵州、广州、深圳、云南等省市。预计到2020年,国安社区将进入全国100个三线以上城市联动运营,门店总数预计达1万家,累计注册用户6000万户、2.5亿人,可覆盖7亿人口。
未来,国安社区将在各级领导精神的指示和帮助下,不断发展社区商业,以“品牌化、连锁化”为标准,通过“互联网+社区”的创新模式,以及“线上+线下”的多渠道,搭建一条优质资源通往社区的“高速公路”,努力打造中国最大的共享社区平台,真正实现便民、利民、惠民的长远价值与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