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儒商书苑正文

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的企业文化理念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

2.gif

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司标

释义:中国海运的企业标志由中国海运的英文“CHINA SHIPPING”的第一个字“CS”变形组成的一个“中”字形,图形标志为蓝色。由中英文相结合的标志图形,寓意着中国海运是一个跨国界的国际化经营的 综合性企业集团,变形的“中”字既象征着中国海运是“中字号”大型国有企业,又寓意着中国海运如一艘乘风破浪、永往直前的巨轮;蓝色代表着大海,既意味着 中国海运是海上运输企业,反映了中海人“爱我中海,勇创一流”的企业精神,又传达出中国海运紧紧围绕“海”这个中心,秉持“诚信四海,追求卓越”的核心价 值观,以产业化、集团化、专业化、国际化的经营理念,做强做大航运主业,积极发展相关产业的经营战略,坚持科学发展,建设百年中海的发展理念,驰骋蓝海, 努力建设成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国家重要骨干企业之一,建设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航运企业。

企业精神:爱我中海、勇创一流

  释义:“爱我中海”体现每个中海人以企业为荣,为 CHINA SHIPPING而自豪的敬业精神,立足本职、服务社会的无私奉献精神;“勇创一流”是中海人勇闯市场、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放眼世界、创优图 强的进取精神。中国海运在发展,时代在发展,“中海精神”的内涵也是不断丰富发展。

企业核心价值观:诚信四海、追求卓越

  释义:中国海运成立以来,以“诚招天下客,誉从信中来”为信念,以诚信拓展航运市场,以诚信赢得客户信任, 以诚信铸就中海品牌;中国海运的员工,特别是广大海员经受了大海的熏陶和风浪的洗礼,铸就了坚忍不拔的意志,锤炼了在艰苦奋斗中追求卓越的品格,形成了把 宏伟目标与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始终保持一种危机感、责任感、紧迫感,不断攀登新高峰的精神。“诚信四海、追求卓越”是中国海运又好又快发展的内 在动力,是建设百年中海、世界一流的精神支柱。

企业愿景:百年中海,世界一流

  释义:建设百年中海,世界一流,是中国海运发展持续性、战略长远性、文化传承性、目标延续性的充分体现,是 四万中海人共同努力和为之奋斗的目标。打造一个长盛不衰、基业长青的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百年航运企业,不仅是一个时间概念,也是一个品质概念,更是中海人 的一种信念,一种使命,一种价值追求,一个战略指向,一个不断探索、坚韧不拔的前进动力,一个引导和激励中海人“爱我中海、勇创一流”的共同愿景。

企业使命:安全,优质,高效,绿色,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社会和谐服务

  释 义:安全,优质,高效和绿色,概括了中国海运的品牌含义,说明了中国海运的服务理念和承诺。中国海运致力于维护客户利益,服务社会和谐,并以此为企业科学发展之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