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儒商书苑正文

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

  粤电集团是一个具有百年历史传承的年轻企业。

 

    粤电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世纪80年代的晚清。1888年,两广总督府点亮广东第一盏电灯,1890年爱国华侨在广州开办中国第一家民族资本电灯公司,从那时起,广东电力工业经过清末和民国时期的萌芽,经历了抗战的风雨,解放后的改造振兴,改革开放阶段的快速拓展,一步步发展壮大。2001年广东率先实行“厂网分开”的电力体制改革,粤电集团承继原广东省电力集团公司(广东省电力工业局)的发电业务而组建后,经过不懈努力,企业的规模和实力大大增强,并进一步积累了丰富、深厚且独具特色的文化积淀。

  

     一个多世纪的沧桑变迁,敢为人先、自强不息、拼搏奉献、科学严谨等宝贵特质在广东电力人的身上始终体现,强烈的使命感和严谨的科学精神在广东电力人的身上始终贯穿。这些传承百年的珍贵品质和精神,从电力先驱和前辈代代传承而来,继续为今天的粤电人秉赋、践行。

  

     聚萃百年积淀,力铸卓越之道。粤电人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兼收并蓄传统文化精髓和现代管理思想,凝炼企业多年经营管理实践所积淀的优良传统,基于现实四化(股权多元化、产业多元化、经营国际化、运营集团化)等新形势下面临的问题,面向未来打造卓越企业,形成具有粤电特色的文化体系《“卓越之道”---粤电集团文化大纲》。

  

     《卓越之道》以“合和共生,守正出新”为哲学指导,以“志德艺行”为基本框架结构,构筑大纲全篇。

  

     “明志篇”阐释粤电的使命和愿景;

  

     “立德篇”阐释粤电的核心价值观;

  

     “精艺篇”阐释粤电经营管理的基本理念;

  

     “修行篇”阐释粤电的行为素养。

  

      《卓越之道》体现粤电文化特征,具有系统性、实用性、指导性,为建设粤电特色企业文化、建设粤电卓越品牌、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提升员工素质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