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儒商书苑正文

好孩子集团的企业文化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

企业文化

宗旨:关爱孩子,服务家庭,回报社会

使命:改善儿童生存环境 提高儿童生活品质

核心价值观:追求卓越、正直诚信、团队合作、创新精神、客户导向、结果导向、主人翁意识

愿景:中国行业霸主 世界产业领袖

方向:全球化 世界级 整合型 领导者

精神:信念铸伟业,实干闯未来


质量理念

品质:产品品质高于用户的期望,员工素质体现高品质的追求

创新:思维不断创新,产品不断创新

服务:充满爱心的产品服务于社会,真诚周到的服务赢得客户满意

发展历程

• 1989年,好孩子品牌创立

• 1993年,成为中国童车产品第一品牌

• 1999年,好孩子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 1999年,创立第二品牌"小龙哈彼"

• 2004年,好孩子童车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中国名牌产品"

• 2011年,以"摇篮到摇篮"(C2C)理念开发的eqo系列产品面世,eqo成为好孩子C2C产品的注册商标

市场开拓

• 1996年,好孩子耐用品进入美国市场

• 1999年,好孩子婴儿车开始稳居美国销量榜第一

• 2002年,好孩子耐用品进入欧洲市场

• 2006年,好孩子婴儿车开始稳居欧洲销量榜第一

• 2007年,好孩子耐用品进入日本、中南美、俄罗斯及独联体、中东、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市场

集团荣誉

• 1991年,成立好孩子产品研发部

• 2002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评为"全国专利工作先进单位"

• 2006年,获得首届"中国最佳创新企业"奖

• 2007年,在美国波士顿、荷兰乌特勒支、日本东京设立海外研发中心

• 2009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示范单位"

• 2010年,一款推车产品获得素有工业设计界奥斯卡奖之称的德国"红点"奖

• 2010年,全面启动"摇篮到摇篮"的发展战略

• 2010年,获得中国质量协会颁发的"全国质量奖"

• 2010年,香港研发中心成立

• 2011年,首创的世界第一款电动推车再次获得"红点"奖

• 2011年,获得亚太质量组织颁发的世界级全球卓越绩效奖的最高奖项

• 2012年,获得中国国家级设计大奖

• 2012年,连续3年获得德国"红点"奖

• 2013年,获得全国质量标杆企业称号

• 2013年,好孩子第一亿辆婴儿车下线暨全球最轻婴儿车上市

创始人致辞

二十多年前,好孩子还在创立初期的时候,有一位记者朋友问我,"你觉得什么样的企业才能永久生存下去?"我当时不假思索便脱口而出:"一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企业。"

我原来是一所中学的数学老师,教书育人,乐在其中,因为我觉得为孩子们服务是非常有意义的事。当我受命去管理濒临倒闭的校办工厂时,起初并不情愿。后来我突发奇想,设计了一款可以同时做摇篮、学步车、摇椅的推车,孩子一出生就能用,并且可以一直用到10岁,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好孩子",从此我又回到了为孩子们服务的路上。

好孩子成立之初,就确定了自己的使命:"改善儿童生存环境,提高儿童生活品质"。为此,我们不遗余力在产品的设计与制造上精益求精。先后在美国、荷兰、日本、香港、台湾成立海外研发中心,把最能领导行业创新、时尚潮流的产品源源不断地带给我们的育儿家庭。

孩子是娇嫩、脆弱的,给孩子用的产品每一个细节都要足够完美。好孩子在产品检测与标准研究上持续投入,并全线引入现代化生产设备与先进工艺技术,对产品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实施科学的过程管理,以高品质、高品位赢得市场与消费者的尊重。因为安全、持久耐用、时尚简约、爱心与责任,是好孩子的品牌诉求和核心价值。

好孩子的理想是为母婴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以及她们的明天。为了不给我们可爱的地球增加负担,从少做坏事向只做好事转变,我们引入了"摇篮到摇篮"的生态效应型发展理念,以更加明智的设计和更加有效的材料利用,给父母、孩子和他们生活的环境提供健康、友好的产品。

关心孩子,服务家庭,回报社会",好孩子愿意用十分的爱心,为无数家庭的幸福,为千千万万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付出百倍的努力。


好孩子集团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