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儒商书苑正文

兖矿集团的企业文化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

企业愿景

和谐兖矿 追求卓越

作为中国煤炭行业的领跑者,兖矿集团坚持在发展中凝聚力量、谋求和谐、追求卓越,致力于建设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国际化企业集团,成为责任型、创新型、和谐型企业的典范。

和谐兖矿

和谐是发展的主弦律。建设和谐兖矿,就是注重科学发展,对内营造理解人、信任人、关心人,谋求人与企业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构筑和谐兖矿大家庭;对外建立良好的合作共赢关系,追求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和谐共处、良性发展,创造最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追求卓越

卓越是发展的愿景目标。建设卓越兖矿,就是永不停止追寻梦想的脚步,奋发图强,再接再厉,大步向国际一流能源企业进军,努力开拓一条科技领先、品质领先、管理领先、效益领先的发展之路,既要保持煤炭主业在国内的领先地位,还要通过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培育和锻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企业使命

奉献光热 创造价值

兖矿集团在改革中诞生,在开放中发展,在创造中壮大。胸怀感恩之心,以奉献光热、创造价值为己任,充分履行作为民族工业脊梁和国有特大型企业的光荣使命。

奉献光热

兖矿集团适应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肩负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奉献社会、造福民生的神圣职责。多年来,自强不息的兖矿人自觉以国家战略为导向,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和聪明才智,奉献的不仅是煤炭及其清洁能源,更是对国家的赤诚之心、对社会的回报之情、对员工的关爱之德。

创造价值

兖矿人深知企业存在的意义就在于为社会创造价值,为国家做出贡献。因为只有持续创造价值,才能确保资产保值增值,才能支撑企业持续发展壮大,才能推进社会不断进步,才能实现国家繁荣昌盛,也才能成就更多梦想。兖矿集团一直在创造,并坚持与创造者共创未来,兖矿人相信,创造价值就是在创造历史。

核心价值观

立责于心 公允至信

责任,是一种宝贵品质、一种光荣使命、一种强大动力,立责于心方能无愧于天地;公允至信,是熔铸于几代兖矿人心灵深处的行为准则和道德操守,彰显的是兖矿人敢于担当、履信尚义、一诺千金的核心价值追求。

立责于心

作为中国煤炭行业的中流砥柱,兖矿集团使命神圣、责任重大;作为在兖矿这片沃土上成长起来的广大员工,同样承担着重大的责任与义务。我们深信,无论是对国家、对社会、对企业、对客户、对家庭,还是对员工,忠诚履行使命、认真敬业尽责、严格用心负责,才能有所作为,才能干成事、干好事、干大事。

公允至信

从字型构造上看,“兖”即“公允”;从字义上讲,“兖” 即“信”(《尔雅》)。“公允”之“公”意为“公正”,“允”意为“允诺”。公允至信,传递的是在兖矿经营管理过程中的核心价值取向与评价标准,即公正公平、真诚守信。要求每一位兖矿人务必做到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事事有操守,时时讲原则,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信誉水平、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质量水平,塑造“兖矿”真诚负责、重然诺、守信用的一流品牌形象。

创新领先 合力致远

创新是兖矿人的精神内核,是兖矿集团快速发展的动力源泉。领先是兖矿集团三十多年来取得辉煌业绩的根本保证,是建设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国际化企业集团的必由之路。只有集团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才能实现新跨越,铸就新辉煌。

创新领先

创新是发展的灵魂。没有创新,就没有企业的明天。过去,凭着它,激情无限的兖矿人勇于突破、敢于超越,战胜了一次次困难,创造了一个个奇迹,锻造起企业的软实力;未来,创新依旧是我们超越领先、发展壮大的最锐利武器。只有坚持观念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与经营创新,特别是强化自主创新,才能为企业发展赢得更大的空间和更持久的动力。

合力致远

凝心才有希望,聚力才有力量。惟有凝心聚力,方能共创辉煌。

集团上下全体员工要“同守一个道、同树一面旗、同唱一首歌”,同心而动、步调一致、和衷共济、聚力成金,把兖矿集团打造成为中国能源行业的标杆企业和基业长青的国际知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