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儒商书苑正文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的企业文化概要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

overview_culture_jtgsjsbg.jpgoverview_culture_jtgsjsbg.jpg

 
 
  • 奉献文化精品,服务人民大众

    为社会奉献文化精品,为人民大众提供优秀精神食粮,是集团公司一贯坚持的宗旨。集团公司要通过生产大量优秀的文化产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切实保障和实现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使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 实施国家重大文化工程,出版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加强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为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构建和谐社会和祖国的和平崛起做出贡献;依靠科技进步,深化企业改革,优化资源配置,提高集约水平,强化经营管理,增强竞争能力,增值国有资产,提升综合实力,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贡献。

  • 集团公司总体战略

    未来长远战略定位

    努力成为国际一流的出版传媒集团。

    今后十年战略目标

    努力成为综合竞争力、文化影响力、国际传播力领先,在国内出版业导向示范作用和发展引领作用突出,国际影响力日益彰显的现代化、大型化、国际化出版传媒集团。

    "十二五"期间主体战略

    内容创新战略,品牌经营战略,集团化战略,数字化战略,国际化战略,人才强企战略。

  • 产业发展战略思路

    一要坚持正确出版导向,坚持文化价值追求,坚持两个效益统一;

    二要明确聚焦书业,聚焦传媒,聚焦文化产业的投资方向;

    三要探索跨国、跨地区、跨媒体、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发展路径;

    四要打造资本运营、品牌影响和高端人才的竞争优势;

    五要形成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和组织创新的内生动力;

    六要构建结构调整型、投入拉动型、数字技术提升型的增长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