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儒商文化正文

2017年南通江心寺~第二届孝道文化节~将孝道进行到底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郭纪鹏 朱莹

2017年10月28日江苏南通江心寺梵音缭绕、庄严肃穆,藉此机缘,号召十方佛弟子,悉发菩提之心和孝亲之情,举行了第二届九九重阳孝道文化节活动。

南通江心寺住持上悟下仁法师讲话

首先南通江心寺住持上悟下仁法师讲话,对出席的领导嘉宾父母子女表示感谢,并开示道每位子女要孝顺父母,孝,其为人之根本,百善孝为先。孝道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活动的举行旨在强化每个人心中的敬老、爱老、孝道、感恩之优良传统。整个活动在一片温馨和浓浓的爱意中进行,结合精彩的演出,参与活动的老人们共度了一个充满感动、快乐和愉悦的重阳佳节。

佛说父母恩难报经里有四恩,报父母恩、报国土恩、众生恩、三宝恩其中父母恩是最重要的,早在释迦牟尼佛时期就已经非常重视。尊老敬老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佛教实践慈悲济世理念的内在要求,希望年轻人要继承和弘扬孝敬老人的优良传统,感恩父母,回报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传递正能量,为共铸中国梦作贡献!

南通市通州区五街镇党委书记孙伟俊先生讲话

南通市通州区五街镇党委书记孙伟俊先生表示孝道文化之中蕴含的普世伦理受到全球广泛认同的实例,所体现的强大力量。当一个人能够把孝顺父母的小孝推己及人至天下众生,那他就是至诚心、智慧和勇气的像征,来到这个世间他将会不断的散发出生命的芬芳并祝愿现场的老者身心康泰、安享天伦!

现场的子女给父母跪下叩头

活动现场精彩的民乐表演、武术、歌曲等节目与感人的微短片交替上演,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得到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精彩的文艺节目之后,德行天下善音栏目的创始人方颖老师双膝跪地向普天下所有的父母跪拜,令在场全部老人、子女及义工们热泪盈眶,将文化节推向一个高潮,与老人一起到场的子女纷纷主动与父母拥抱给老人们跪下叩头,随后现场义工朋友们为每位老人打来洗脚水,由子女们亲自为自己的父母跪地洗脚,现场掌声、感动声、抽泣声连成一片,场面震撼感人,直击人心!活动现场,子女们小心的为老人脱下脚上的地放进袜子,将脚慢慢地放进温暖的水里,一只只大手包裹着父母带着老茧的脚,缓慢的摩擦着。

德行天下~善音栏目创始人方颖老师向普天下所有的父母跪拜

有些老人开始还不好意思让子女为其洗脚,“父母啊!你们含辛茹苦的把子女养大,就让我们为您洗洗脚吧!”在方颖老师的呼唤声中,许多老人才缓缓伸出自己的脚!我们在现场了解到很多老人都说这是第一次子女为自己洗脚,心里非常的开心!来到现场的很多老人和子女都说”很高兴参加了文化节!很感动!“现场一片温馨与浓浓的爱意。洗一次脚的过程其实非常的简单,但简单的过程却包含着丰富的情感——爱!让洗脚不单单是洗脚,而是子女传达对父母的爱的一种桥梁吧。

现场服务的义工

此次江苏南通江心寺举办第二届孝道文化节,旨在引导社会大众关爱老人,服务老人。使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成为全社会共同的自觉行动,活动结束后媒体采访江心寺住持上悟下仁法师对记者讲“我们要将孝道文化节一届一届的办下去。我们不仅仅要把这活动办下去,我们更是要将这敬老爱老、感恩孝道的品质和美德传承下去。愿天下孝道长行,愿世间众生皆安。南通江心寺还会举办第三届、第四届,将中华优秀的孝道文化继续传承下去!期待明年的孝道文化节!

                                                                                          (责任编辑 王小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