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儒商文化正文

鲁明先生从事书画事业50周年座谈会在济南举行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张 强

 

4.jpg

526日上午,由中国书画创作基地和山东省现代艺术研究院主办的鲁明从艺50周年倡导环保画派暨研创影像水墨画研究会在泉城济南千佛山下的名人茶馆举行。中华孔子学会儒商研究委员会山东常务副主任张强同志应邀参加。

 

3.jpg

 

2.jpg

 

来自山东和北京的多位艺术家、艺术评论家参会并发表了演讲,来自新加坡星耀基金会中国区分会主席赵涵先生站在当代艺术和市场对接角度做了主题发言。

 

鲁明先生是当代著名画家,幼年时代受家庭影响,在父亲的指导下开始临习古画,炼习书法,17岁在北京倡导筹办中国首家青年画会,即后来的中国青年美术家协会筹委会并担任主席。18岁应征入伍,即在浙江湖州举办新战士鲁明画展,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

 

1995年,鲁明在全国率先倡导环保书画走进千家万户,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国家环保总局的极大关注和表彰。

 

如今,鲁明先生提出的环保书画,打造环保水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也得到了全球众多艺术家和艺术机构的高度评价和推广,在鲁明先生年届花甲之年,通过组织这次活动,也表达了艺术家对于自身艺术追求的不变初心。

 

1.jpg

 

研讨会上,著名作家、美术评论家郑刚先生、书法家、艺术评论家自牧先生、国礼艺术家、书法家方晋平教授、中国北方书画院院长、著名诗人王建群先生等多位专家从多个角度,对鲁明先生的书画艺术做了中肯的评价,大家对于鲁明先生多年致力于书画艺术的孜孜追求均给予了高度评价,也祝福鲁明在花甲之年艺术再上一个新台阶,为环保画艺术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新加坡星耀基金会的赵涵会长,站在市场角度谈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艺术家跟市场的融合才是最佳发展之道,他表示,新加坡星耀基金会已经把鲁明先生作为进军中国艺术品市场合作的第一位艺术家,通过平台的努力,把鲁明老师的作品推广给更多热爱艺术的人。

 

会后,分别之际,大家共同祝愿,中国环保书画艺术在鲁明的努力下,逐步形成流派,以影响越来越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