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文化探索正文

陈虎贤:最美基层榜样人物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王小宽

陈虎贤近照

甲午年阳春三月,记者赴甘肃采风,夜宿兰州宾馆,周边风景如画,顿感心旷神怡,随之触景而咏——盛唐张若虚《春江花月夜》“江天一色无纤尘,皎皎空中孤月轮,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脱口而出。《中国儒商》的记者王培珍开口打破沉寂:“打电话联系陈老总来?大伙同意了这一提议。

陈老总:说的是陈虎贤,他是白银市景泰县中泉乡中庄村党支部书记。因为他的头衔很多,什么华锦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省安全生产,乐善好施、捐资助学先进个人;白银市“创新企业家”,“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中共景泰县委授于“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企业家”,“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带头人”等等、等等的荣誉头衔而把支部支书记遗忘了。

陈老总的誉称来自去年在钓鱼台的一次年度总结大会。在议程安排的留字会上,他花了1000多元买宣纸,托人多处排队求字,引起了记者们的注意,一个乡村支部书记嗜字、画如命,必有来头。

经过努力,他给了我们一份材料,题目是《敢为人先创业大,小康路上谱新篇》我们一口气传阅了这份材料,了解其所以然,才知道所以然。所以陈老总是对他的总称,也是我们全体向他们的敬意。

2.gif

 

新时代的好榜样

“一语天然万古新,豪华落尽见真淳,西窗昔日曦同窗,北海明天同路人。

第二天,陈虎贤风尘朴朴的来了,手提一个蛇皮袋子,开口的第一句话是“给您们带来见面礼了!”。他从蛇皮代里取出好几幅画展开!“鉴赏,鉴赏,打个分吧?”“狗看星星不知稀稠!”几分钟过后《中国儒商》的记者王培珍笑嘻嘻地说:“真乃藏龙卧虎之地真没想到啊”。我们这些“狗”看星星的人随之把穷山避壤的村民想象立马抛之九霄云外。

大伙听着王培珍地鉴解:‘卢首琦的梅花画的是一流的,色艳、鲜嫩、有动感,似乎能闻到梅香。提诗如锦上添花,“泳霜磨练后,急放花枝新,独立江山暮,能开天地春。”诗情画意淋漓尽致!“看了八骏飞腾耳边好像听到了风拂,大家都来展示一下吧?”

闻其名、赏其画、未见其人,“怎么不让卢大画家来呢?聊聊合个影多好!“陈虎贤说:”卢首錡是个大忙人,又是大红人,年过花甲有余,然老冀扶犁,志在千里。而今他是白银市老年书画协会会员,景泰县书画协会会员,自幼好爱书画艺术,续而,逐步形成了他自己地独特书风与画风,优其在梅花的创作上,洒脱细腻、从容落笔,受到公众的交口称赞。

有付出,就有收获,近年来,他的梅花作品连续荣获市、县的嘉奖——2013年国画“梅花”作品荣获市“中国梦”黄河情书画展被录入省作品精选集。

记者问:“卢首錡大师、拜师何方神圣?”陈虎贤慢条斯理的从容回答——他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民艺术人才!

3陪同白银市委副书记宋奋吉和景泰县委书记任文贵、县长张世军以及其他县部门领导视察投资建设的新农村.gif

 

吐故纳新、生生不息

“若言琴上有琴声,放在匣中何不鸣,若言声在指头上,何不与君指上听。”

看了卢首錡的画,听了他的传奇人生,由不得使人骤然起敬。忽然间连白银市、景泰县都感觉到了高大暨诗情画意。据兰州市文明办的林治国同志讲:“卢首錡只所以有今天这样的成就是与陈虎贤影响分不开的:首先在事业上给了他鼓励。他们俩人的家都在中泉乡,自小在一起长大。陈虎贤2011年组建成立了景泰县华绵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新建了7000多平方米的集住宅。集住宿、餐饮、办公为一体的华绵宾馆综合楼:2002年筹资8000多万元创建了甘肃嘉特利工贸有限公司,组建了占地1.5平方公里的中泉乡沙沟粘土矿,开发农田3000亩,使500多人就业得到安置。初步计算,陈虎贤给国家上缴的税金已达5000多万元,然而又为员工缴纳保险金900余万元,这些的那些卢首錡是历历在目的,他岂能甘拜下风……

“诗家清景在新春,柳绿才黄半未均,若待上林花似绵,出门俱是看花人。”

今日,他们俩人可以说是功成名就了。然而,他们还不甘愿在原地踏步,用他们的话说:“正站在起跑线上!”据悉卢首錡要向国家级艺术人才的最高级别冲刺,近日将走进钓鱼台和画坛名家高人切磋技艺。然而陈虎贤要走出钓鱼台,去人民大会堂参加816日《中华儿女》主办的《美丽中国》活动,彰显榜样人物的榜样!

1慈善捐款授奖.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