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儒学动态正文

"文化茶座”问计文化发展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

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燕赵文化茶座”近日在河北省图书馆举办。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艾文礼参加活动,并与参加活动的河北省文艺界、理论界、新闻界、教育界代表及道德模范代表一起就如何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河北落地生根进行了交流。

 

作为河北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探索联系群众、集思广益的一种新载体,“燕赵文化茶座”旨在近距离倾听百姓心声、开放式吸纳群众建议,进一步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茶座上,与会人员围绕挖掘利用河北历史文化资源、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就河北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操作性强、可落地的建议。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艾文礼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没有旁观者、局外人,人人都在其中,每个人不仅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者、倡导者,更要做践行者和引领者。

 

据悉,河北省委宣传部今后将依托“燕赵文化茶座”平台,组织社会各界代表人士就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实现文化强省目标、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等主题展开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驻河北记者李秋云 实习记者杨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