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儒学动态正文

用生命谱写一个共产党员的精彩人生——共和国演讲家彭清一教授做客福永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

依法治国·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

用生命谱写一个共产党员的精彩人生

——共和国演讲家彭清一教授做客福永

2.jpg

本会讯(方飞)六月的深圳,烈日似火,蔚蓝的天空缓缓飘着白云,和着南海面吹来的缕缕凉风,惬意而祥和。610下午在福永大剧院,有一个高大的身影发出一种声音,时而声如洪钟震耳发聩,时而低沉富有磁性雄厚的生命力,穿过无涯的空间,穿过漫长的岁月,抵达生命的核心,引发心灵震撼力这是共和国演讲家彭清一教授演讲的精彩场面。

左腿因骨折残疾、年届86岁的彭清一教授做客福永,主题演讲用生命谱写一个共产党员的精彩人生他左眼失明,两个膝盖都是钦合金做成的,不能弯曲,坐下很难站起来,站久了又锥心般的痛。他拄着拐杖穿梭于礼堂的听众之间,讲述自己在党培养下,从孤儿到舞蹈艺术家,从舞蹈家到现在的演讲家的成长历程,回顾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其中的辛酸和艰难曲折常人难以想象他的前半生作为舞演员,面临自己罗圈腿,年轻的他不屈服命运的多舛,为了练好芭蕾中的旋转动作,使旋转动作优美,柔和,他对每一个动作都要练上百次,千次,一个上午要换好几件汗淋淋的背心。甚至连走路都在想动作,练动作,以至好几次撞到路人。天道酬勤,视艺术为生命的他,最终成为一名出色的民族民间舞蹈艺术家。先后访问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到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他用鲜活的人和事,言传身教,法制教育,谈幸福家庭,叙和谐社会,描实现中国梦……他慷慨激昂,侃侃而谈,奔走呐喊,把一个共产党员、一个中华儿女对祖国的忠诚,对民族的爱戴表现得淋漓尽致。随着彭老声情并茂表现的喜、怒、哀、乐,使听众身临其境,产生与演讲家的心灵共鸣。他在现场完整背诵“中国梦”,告诉大家,为实现中国梦,每个人都要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听众被老人对祖国复兴大业的执著精神深深感染,激发了内心潜在的崇高情怀。演讲现场掌声阵阵响起,不绝于耳,整整三个小时,他没有一分钟坐下来。他幽默的语言令人捧腹,高深的理论令人折服,勤奋的态度令人敬佩,正直的品格令人敬重。演讲让听众为之动容,为之泪下。现场弥漫着慷慨激扬、热烈呼应的和谐氛围。

他说:无论我演讲了多少场次,我总是把每场演讲当做第一场,一丝不苟,满腔热情地对待。

作为共和国四大演讲家之一的彭清一教授,完全可以适应当时的潮流,利用自己的知名度、人际关系组织走穴团体闷声发大财,但他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顾年老体残,不计报酬,为净化人们的灵魂、为正义、为祖国强盛的明天奔波于全国各地公益演讲,足迹遍布26个省市、自治区,演讲4900多场,直接听众近300万人。他没有别墅,没有高档小轿车,但这些年通过自己书法义卖等形式,捐助善款400多万元,其中深圳大学近百万元。

3.jpg

 这是一次党课,也是一次法制教育培训会。

演讲会由福永街道文化宣传科主办,深圳市八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宝安区福之涌文艺社承办,中国儒商文化研究会、中国企业家日报社协办的法治教育公益演讲,由八事文化总经理秋鹤和福永街道宣传文化科的周悦主持,辖区300多名党员干部和群众现场聍听。

经常举办公益活动的八事文化董事长陈炳坤先生活动后接受深圳电视台采访时说:“开展这样的公益活动,我们很乐意,很开心,主要的目的就是,开展法治教育,弘扬社会正气,树立公民法治观念,做懂法、守法、有理想的新时代好公民,活出精彩人生!”

4.jpg

 

中国儒商文化研究会粤港澳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了演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