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儒学动态正文

中国儒商儒商行博仁老师情系惠民博仁希望小学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张强

53,中国儒商文化研究会理事、山东培训基地——博仁人文机构李建波导师带着对社会的责任,带着对孩子的无限关爱,为惠民博仁希望小学捐赠一批价值五万元的体育用品,并考察对接确定未来长期支持方向。

捐赠仪式在教学楼前举行。镇教委主任苏之军致欢迎词,学生代表接收捐赠,孔校长向博仁老师颁发了锦旗。

捐赠现场.jpg

捐赠现场

皂户李镇博仁希望小学孔俊英校长表示,代表皂户李镇博仁希望小学全体师生,向“情系教育,爱心奉献”的博仁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博仁的义举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多年来给予博仁希望小学关怀、支持与帮助的来宾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捐赠仪式.jpg

捐赠仪式

原来,博仁不单单是今天的善举,其实早在2014年就开始了。近几年来,惠民县皂户李镇镇党委政府重视教育,下大力度多方筹资改善办学条件和教学环境。2014年博仁曾捐资40万元建成了一所具有一定规模的希望小学。教学楼在20159月正式投入使用。由于当地经济条件所限,教学设备陈旧,体育器材稀缺,仅有少量的毽子及跳绳,其他体育项目无法完成。体育课,体育老师空有专长,无法施展,只能带孩子跑步、做游戏,满足不了孩子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

考察图书室.jpg

考察图书室

博仁李建波导师表示,两年前这里还是破旧的平房,今天来到学校看到孩子们终于可以在明亮宽敞的教室上课,由衷的为孩子们高兴!

捐赠仪式结束后,李导一行考察了图书室,三十平方左右的图书室只有不到一半的书籍,许多书柜上空荡荡的。

最后,来到学校食堂,正是午饭时候,炖茄子的香味扑鼻而来,孩子们的午饭非常简单,茄子、花卷,但孩子们吃的津津有味。

学生食堂.jpg

学生食堂

在与镇教委苏主任的沟通环节,李导表示:还有比捐赠物资更重要的,那就是丰富孩子的内心,在学校里不仅要教给孩子知识,讲做人的道理,更重要的是指导孩子如何做到,而要让想孩子内心渴望做到而不是要求孩子做到,那就是老师的示范力量。由此确定下一步的支持方向,博仁愿意为希望小学提供学生和教师的培训课程。博仁老师和孔校长、教委约定3个月内一定要把老师和孩子的素质教育课堂由博仁开起来!

与镇教委苏主任、博仁希望小学孔校长.jpg

与镇教委苏主任、博仁希望小学孔校长

活动从11点开始12点结束,简单而热烈。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博仁总经理侯丽霞、部门经理盛建鸿、蔡书娟,中国儒商文化研究会张强,儒商行教练赵书莲;团县委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孟杰;皂户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徐建,皂户李镇副镇长李成林,镇团委书记高猛;皂户李镇教委主任苏之军;皂户李镇博仁希望小学部分学生代表及全体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