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儒学动态正文

“传统文化经济学”公益论坛在泉城济南成功举办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张强

论坛背景.jpg

论坛承办方-儒商行50班同学.jpg

 

(中国儒商山东消息) 529, 由中国儒商文化研究会主办,中国儒商文化研究会山东培训基地、博仁儒商行50班全体同学承办的大型“传统文化经济学”公益论坛在济南成功举办,来自上海、河北、山东等地的600多名企业人及传统文化爱好者共享此次文化盛宴。论坛完全公益,活动本身就是一颗利他之心和企业社会责任的呈现,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传统文化经济学论坛希望更多企业人运用两千多年传统文化中已经告诉我们的财富规律获得富足人生。

论坛现场.jpg

论坛现场

论坛邀请到《云杰太极禅》禅修导师、新华都商学院国学导师郝彬老师和中国儒商文化研究会理事、儒商行课程总研发者、本源商学院导师、博仁人文机构创办人李建波老师。

郝彬老师曾获得北京青年榜样,创业青年首都贡献奖金奖,深谙传统文化,用生活禅的方式,深入浅出的把弟子规、道德经、心经、易经、皇帝内经、大学等经典通过现代的语言化作一个个小故事和一句句智慧幽默的启迪语录,点亮了企业人的心灯,真不愧“温暖禅师”。

温暖禅学-郝彬老师.jpg

温暖禅学-郝彬老师

 李建波老师从事教练、领导力训练教育工作十一年,传承儒释道文化并完美结合西方应用心理学,十年磨一剑,研发的“儒商行”课程用最通俗的语言让学员领悟最深奥的哲理,用最简单的方法支持学员有效实现目标,令学员内在心无挂碍,外在心想事成。

 

中国儒商理事-博仁李建波老师.jpg

中国儒商理事-博仁李建波老师

本次论坛李导主要与大家分享了“种子原理”——一粒种子改变世界。“要什么,给什么,给什么,有什么”,“钱会往大方慷慨的人那里流,所以我们要做大方慷慨之人”,“建立一个不打折的文化,起心动念——让别人多赚点,多利于别人,这样我们就种下了一个让别人愿意与自己合作的种子”,“当做事情纠结的时候,只要利他,就大胆做”,女孩子想找到一个疼她的男朋友,其实只要种下一个关爱他人的种子就可以,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常常到敬老院去看望孤寡老人,那么就会种下一颗关爱的种子,很多观点让人耳目一新,心门大开。

 儒商行家人合影.jpg

儒商行家人合影

 

本次会议的一大亮点:600人自助午餐井然有序,无喧哗。原来,每个小组都有义工领队排队顺序进入餐厅,倡导:手语。秩序,让很多参会嘉宾很是吃惊。

第二大亮点:会议尾声,儒商行同学为每个参会嘉宾准备了特别的礼物:五福红包。每个嘉宾倍感欣喜,长寿、富贵、康宁、好德、善终的美好期许种在嘉宾的内心。

在今天中国经济处在一个调整期的特殊时期,大家的心都比较浮躁,通过传统文化经济学公益论坛,让企业人静下心从传统文化中发现真正的企业经营智慧,获得企业持续发展成功的根本方法,博仁儒商行让企业人收获颇多。齐鲁手拉手发起人、儒艺传媒的孔祥伟先生颇有感慨:在这里心里累积的问题彻解,内心体验到平静、喜悦、坦荡和力量,找到了目标必达的信念和方法。

据了解,博仁老师李建波先生不仅是儒商行导师,自身多年来一直践行儒商精神,秉承博施济众、仁者爱人的理念,捐款100多万,在滨州惠民和临沂建了两所希望小学;每月敬老日,还组织博仁的家人们驱车几十公里去遥墙敬老院看望那里的58名老人,陪老人聊天,给老人带来了欢乐。博仁致力于提升个人和企业的价值和幸福指数,为创造自省、利他、致良知的积极生态圈作出了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