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儒学动态正文

“奇迹宝宝”的六一奇缘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

 6月1日是小朋友的节日,但有一些小朋友却只能在病床上度过这个特殊的日子,甚至随时准备与死神搏斗,小媛媛就是其中之一——一个患有重度白血病的3岁女孩。但这个六一对小媛媛来说却意义非凡,一群好心人来到了她的病床前,给她送来了“救命钱”。

6月1日,千龙网记者跟随无名爱心团来到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看望小媛媛。图为病床上的小媛媛。千龙网记者戴琪 摄

  6月1日,千龙网记者跟随无名爱心团来到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看望小媛媛。图为病床上的小媛媛。千龙网记者戴琪 摄

  奇迹宝宝”的顽强抗争

  小媛媛来自重庆的一个单亲家庭。对一个单亲妈妈来说,独自抚养一个孩子的辛苦可想而知,但小媛媛却给妈妈带来了不少宽慰。媛媛白白净净,有一张洋娃娃似的小脸蛋,自小活泼懂事,身体很健康,很少生病,媛媛妈一度沉浸在亲戚朋友艳羡的幸福中。

  但这一切却在2015年2月的一天戛然而止——媛媛突然变得不爱吃东西,从前活泼好动的她不再奔跑玩耍,双腿无力,并伴有持续低烧。自此,母女二人开始了漫漫求医路。

  由于家乡医疗水平有限,媛媛的病一直得不到最终确诊,奔波了八个多月,媛媛妈终于得知媛媛患上的是一种重度白血病,要将她从死神手里夺回来只能进行骨髓移植。然而,几十万的治疗费用对一个普通的单亲妈妈来说实在是不能承受之重,媛媛妈甚至一度想过放弃,但看着媛媛稚嫩的小脸,她一次又一次含着泪咬着牙坚持了下来。在得不到确诊的那八个多月里,小媛媛由于病痛吃不进一粒米,但她居然奇迹般地与病魔抗争着,从此,媛媛也有了一个绰号叫“奇迹宝宝”。

6月1日,千龙网记者跟随无名爱心团来到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看望小媛媛。图为医院走廊展板上白血病患儿的画。千龙网记者戴琪 摄

  6月1日,千龙网记者跟随无名爱心团来到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看望小媛媛。图为医院走廊展板上白血病患儿的画。千龙网记者戴琪 摄

  无名爱心团因爱心结缘

  张元(化名)是一名普通的公务人员,在工作过程中,偶然得知了媛媛母女的处境。作为一个10岁女孩的父亲,他希望看到所有的孩子都能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媛媛的遭遇深深牵动着他的心。得知媛媛已经配型成功,却因为巨额的医疗费用而无法获得生的希望的时候,张元再也按耐不住,第一时间号召身边的朋友组成了一支爱心团队,给媛媛筹集这笔“救命钱”。

  本想着能帮多少就帮多少,但出乎意料的是,爱心团的成员越来越多,最后发展到近百人。“说实话,有些人我也叫不上来名字,问他们也不说,只是直接就把钱转了过来,有一个人甚至一下子拿了20万,还有的干脆裸捐,把一个月的收入都拿了出来。”张元感叹道。

  很快,这支自发的爱心团为媛媛筹集了24万余元。张元想着,正好赶上六一,就约上爱心团的几个好友去看一看媛媛,给她带些小礼物,再把这些“救命钱”亲手交到媛媛妈的手上。

  媛媛妈双手接过存折的那一刻,眼含热泪,已是泣不成声。

  爱心延续,多方参与救助

  6月1日,千龙网记者跟随爱心团来到了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看望病中的小媛媛。媛媛正坐在病床上玩拼图,精神状态与健康的小朋友并无太大差别,只是两只瘦小的胳膊上都缠着医用胶带。

  媛媛妈告诉记者,来北京治疗的这些日子,媛媛的状况有了很大改善,但仍然会有起伏波动,就在昨天,媛媛还经历了严重的血栓,两只小胳膊肿的老高,只能靠吃进口药缓解,而这种药5片就要近五百元。

  媛媛患上的是白血病中较为严重的一种,只能采用骨髓移植的方法。不幸中的万幸,媛媛已经配型成功,接下来就要等待医院安排移植时间和媛媛自身身体状况允许。

  王医生告诉记者,根据他们多年血液病治疗的经验来看,白血病并不是不可治愈,而想要战胜病魔,有两点至关重要。首先是要及时确诊,得到有效的治疗,很多延误最佳治疗时机的患者都是把时间浪费在了确诊过程中;其次是家属的照料,医院治疗康复后,有些父母看到小孩子蹦蹦跳跳,并无异常,就放松了警惕,不注意孩子的饮食等各方面的卫生,导致前功尽弃,有一个孩子甚至只因为吃了外面的一张饼就丢掉了生命。

  小媛媛的康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在这路途中,少不了各方爱心的支撑。目前,除了张元的“无名爱心团”筹集的捐款,还有一些好心人在陆续捐赠,共同为小媛媛保驾护航。所有好心人都希望媛媛早日康复,“一定要照顾好小媛媛!”这是爱心团离开医院时给媛媛妈的嘱托。(媛媛妈妈,张女士联系方式:18623272321)

  记者手记:

  第一眼见到媛媛妈的时候,她与我们交流的状态特别淡定,与我想象中患儿母亲哭泣悲伤的样子截然不同。直到我们走出媛媛的病房,她都依然如此。但是,当我与她单独聊起媛媛,聊起确诊过程中她那八个多月的生活的时候,媛媛妈突然抑制不住情绪,大哭起来说道:“那时候大家都以为我是疯子,到处求医问药的疯子,但真的看到媛媛我就舍不得……”她突然说不下去了,只是静静地哭泣。

  同样身为母亲,我能体会那八个月之间她经历的心情起伏,体会她现在的煎熬,我相信这也是无名爱心团所体会到的。所以发起人张元会大老远跑来,带来大家的心意和祝福,蹲在地上学习如何微信转账,所以大家直到现在依然还会聊起媛媛,希望媛媛能快点好起来,快点回归正常的生活。(记者 戴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