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儒学动态正文

刘艺书法艺术研究会举行“教师节雅集”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

910,在全国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由首都近70所高校学报社科版主编、副主编及学者、书法家组成的刘艺书法艺术研究会雅集活动在北京先农坛书院举行。刘艺书法艺术研究会会长、北京高校社科学报研究会原理事长秦英君教授,刘艺书法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北京高校社科学报研究会理事长仇加冕教授,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孟云飞教授,秘书长臧新义先生,理事齐放先生、庄春明先生、国家行政学院社科版学报原主编郝春和教授及学报研究会秘书长、华北电力大学社科版学报主编王佃启教授等出席。

秦英君会长首先对研究会上半年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即研究会三周年成立大会和刘艺先生书学研讨会活动作了部署。当代书坛泰斗、中国书协顾问、原副主席刘艺先生抱病发来贺信,对诸位教授致以节日的问候与诚挚的祝福。最后,雅集活动在大家轻松愉快的书法笔会交流及诗书唱和活动中结束。

附部分成员即席赋诗:

研究会秘书长臧新义《咏先农坛书院》二首:

其一,朱户重檐半掩开,深深庭院遍青苔。

莫言幽径无人扫,老树秋风俦与来。

其二,“昔为明光殿,今随陶令门。

重檐映天色,浅砚醉吾轩。

古木欲秋意,小园唯鸟喧。

坐吟心若水,寂寂却无言。”

臧新义《丙申教师节先农坛工作室雅集》:

“今知旧雨得偷闲,菊径重门就此间。

却是中秋月前会,人人把盏不需还。”

华北电力大学教授,社科版学报主编王佃启先生和诗:丙申教师节先农坛书院雅集,步涵之先生《咏先农坛书院》之韵并用其原句尾字奉和:

日暮明光殿,斜光照赤门。

红墙映碧色,古木掩幽轩。

无鹤引诗意,有宾闻语喧。

街衢车似水,落墨静无言。

 

刘艺书法艺术研究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