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儒学动态正文

祝贺“菁蓉创享汇—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 专场会议”圆满成功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及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为了帮助四川省及西南地区有关单位加强源头供给、促进研发机构技术转移、激发创新主体积极性、激励科技人员创新创业、构建支撑服务体系、完善创新要素配置、加大对科技成果转化绩效突出的研发机构及人员的支持力度、创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良好环境。9月20日下午,由成都市知识产权局主办,成都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四川东方灵盾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东方灵盾集团、北京产权交易所西南中心协办的大型专场会议“菁蓉创享汇—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专场讲座”在北京产权交易所西南中心隆重召开。

  国家行政学院培训中心原主任廖自力先生、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副会长贺杰先生、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成都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马良乾先生、成都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管理处处长伍川先生、北京产权交易所西南中心总裁黄严先生、成都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副所长米自为先生、四川东方灵盾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林歧先生等领导嘉宾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三场讲座。首先由东方灵盾集团董事局主席、四川东方灵盾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创始人、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专家、国家知识产权领军人物刘延淮女士,以“专业化的知识产权情报系统--技术创新的支撑”为题,详细阐述了国际国内知识产权情报运用的现状,并结合长期的工作研究成果,以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国际国内知识产权情报的应用情况,并且就如何科学运用知识产权情报,服务于创新发展同与会来宾做了深度分享。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如何运用知识产权情报系统进行决策指明了方向。

  随后由四川东方灵盾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专家团高级顾问赵保红女士,以“如何通过专业化管理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为题,深入讲解了知识产权转化领域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并通过中美知识产权转化体系的对比,深刻剖析了创新驱动发展所面临的瓶颈,提出需要培养复合型人才来推动知识产权成果转化,以专业化的管理和运营来实现知识产权价值最大化,从而创造经济价值反哺创新,形成良性循环。

  最后由北京产权交易所西南中心总裁黄严先生以“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性评价”为题,为到会来宾阐述了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性评价的必要性,同时结合中心职能及所搭建的中小企业成长性评价平台,详细介绍了西南中心在助力中小企业快速成长中的积极作用。

  会上,三位演讲嘉宾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专题演讲专家与参会代表的交流互动积极踊跃,现场气氛热烈高涨。

  本次会议活动吸引了成都市各区县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工业园区领导、企事业单位及相关行业机构人员近200人参加。

  会后,政府、企业、服务机构的各参会代表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对本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演讲水平高、信息新、效果好,内容先进实用,指导意义突出,是一次非常成功的知识产权专题会议,并达到了充分交流的目的。其中一位慕名远道而来参会的企业家代表现场动情地说:“无论是从会场准备、演讲内容、还是会议讨论的各个方面都是一次绝佳的会议!真是不虚此行!会议虽然结束了,但三位演讲嘉宾的独到观点和见解启发了与会者的深入思考,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会议成果!”

  央视媒体全程参与报道了本次活动,并在会后对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成都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马良乾、东方灵盾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延淮、四川东方灵盾董事长吴林歧和迈普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经理周小亚分别进行专访。

  吴林歧董事长在采访中表示:衷心感谢各位领导和广大与会代表对会议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今后将会更加竭力为大家搭建好这类会议交流平台,促进中国知识产权事业的繁荣发展,四川东方灵盾公司将立足于四川,充分发挥其资源及专业优势,在举办更多更好的知识产权推广活动的同时,做好知识产权服务及科技成果转化,为四川省科技兴川,技术强省,同时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做出应有的努力!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成都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马良乾先生接受央视采访

图为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专家、国家知识产权领军人物

刘延淮女士接受央视采访

图为四川东方灵盾董事长吴林歧先生接受央视采访

图为报告嘉宾赵保红女士

图为报告嘉宾黄严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