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儒学动态正文

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授牌 暨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

弘扬老兵精神传承中华美德

  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老兵救援工作委员会成立授牌-暨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图为: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老兵救援工作委员会成立授牌捐赠大会

  由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主办,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老兵救援工作委员会承办,全国企业家联盟、北京安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冀中金牛酒店等单位协办的“弘扬老兵精神·传承中华美德”—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老兵救援工作委员会成立授牌大会暨捐赠仪式,于2016年9月26日上午在北京金牛酒店举行。

  图为: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王红致辞

  授牌捐赠仪式上,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王红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为国防部队建设和退伍军人及军烈属服务的全国性公益慈善机构。其宗旨是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面向国内外募集资金,搭建军民融合,军地协作的沟通桥梁,资助开展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维护权益等公益慈善活动。老兵救援工作委员会是经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批准设立的一家,由退伍老兵志愿者组成的社会应急救援抢险组织机构。老兵救援工作委员会今年年初批准成立后,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服务社会、抢险救援,扶困解忧等方面,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发挥了应尽的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他希望老兵救援工作委员会继续在启迪、凝聚公众爱心,改变不良风气,树立民族正气,提升社会正能量方面再接再励,再立新功。

  图为: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老兵救援工作委员会顾问徐友金讲话

  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老兵救援工作委员会顾问徐友金在讲话中指出:老兵精神,就是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爱军队的铸魂精神;就是勇于奉献、自我牺牲的无私精神;就是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永不退缩,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就是关爱社会、扶助他人、排忧解难的大爱精神。成立老兵救援工作委员会,是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的正确决策,是拥政爱民、拥军优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是秉承“弘扬老兵精神,传承中华美德”的宗旨,调动共和国老兵和全民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慈善事业,为社会、为国家分忧解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心聚力的一个实际行动。他表示将竭尽全力,当好老兵救援工作委员会顾问,把关定向,发光发热,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为: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老兵救援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刘承昌发言

  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老兵救援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刘承昌,包含深情地回顾了老兵救援工作的发展历程、参与的重大活动和亲身经历。他说:作为一名老兵救援事业的践行者,老兵救援志愿者,自己自筹资金400多万元,购买了3艘快艇、6艘冲锋舟、8架大型多功能无人机等大量救援设备,用于社会公益抢险救灾。曾参与2015年6月3日的长江”东方之星”的搜救任务;今年5月8日的福建开善乡泥石流灾区救援;7月6日,组织17人救援队日夜驱车奔赴湖北、河南洪水灾区救援,转移人民群众3800多人。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向祖国和人民献出更多的爱心,把人民军队老兵的光荣传统、奉献精神、无私无畏付诸实际行动之中,谱写新的为人民服务的赞歌。

  图为:出席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老兵救援工作委员会授牌捐赠与会者

  图为: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王红、老兵救援工作委员会顾问徐友金为执行主任刘承昌授牌

  出席授牌捐赠活动的相关方面领导有:解放军审计署原副审计长赵天民、中国国际商会投融资服务委员会主席谢京生、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国雷锋文化联盟主席李卫平、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国雷锋文化联盟主席张贵以及社会爱心企业家、复转军人代表、文艺界、新闻媒体界朋友等。

  图为:爱心企业家为中国拥军优属基老兵救援工作委员会捐赠

  图为: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王红为老兵救援工作委员会授牌

  图为: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领导与老兵救援工作委员会主要成员合影留念

  北京安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鑫金涛国际集团、旺旺集团、黑龙江省康泉医药等企业,给予了老兵救援工作委员会以极大的物质支持,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老兵救援工作委员会向他们颁发了奖牌和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