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儒学动态正文

WU想有个伴儿探戈歌舞剧公益专场在京举行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


  9月29日,由北京市永源公益基金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中国传媒大学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安博致远国际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蒙牛乳业特别支持的"蒙牛之夜·WU想有个伴儿"探戈歌舞剧专场在京举行。今年是"中拉文化交流年",一系列人文交流活动在中国和拉美地区近30个国家举办。此次晚会邀请到阿根廷欲望探戈舞团带来北京首场公益演出,不仅承载着中拉人民的友谊,加深彼此的了解;更承载着公益的感动和梦想,成为传播公益理念,推动人人公益的一个跨界平台。

  中拉文化交流,舞想有个伴

  整场晚会以南半球与北半球的文化撞击为主线,有独具拉美特色活力与优雅的探戈舞蹈,还有激情嘹亮的阿根廷音乐。为了让拉美人民对中国文化也留有深刻的印象,晚会还穿插了中国童声合唱团与民谣歌手的演出,以多元的方式呈现文化与艺术的魅力,为观众奉上一场精彩视听盛宴。

  著名青年戏曲男旦艺术家董飞、青年舞蹈家胡玉婷以及中国原创音乐发起第一人郭峰专程前来为本场晚会助阵,为观众带来精彩演出的同时,他们纷纷表达了对公益的关注和支持,呼吁大家用公益行动唤起每个人心头的善念,让公益与我们如影随行。

  观看精彩华丽的探戈舞,人们会惊叹于双人舞的高空抛起,旋转翻滚等高难动作。其实,有舞伴的探戈才是精彩的探戈,舞伴之间的默契才是探戈的灵魂。公益同样不能独舞,有伙伴的加入才能做的更好,有伙伴的相互支持才能变得强大和勇敢。



  公益路上,与你为伴不孤单 

  自2013年成立以来,北京市永源公益基金会一直在传播和践行"人人公益,随手公益,让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理念。近年来,北京市永源公益基金会开始在合作方式上探索更具开创性、创新性的新模式,集结更多的资源和社会人士为同一个公益目标并肩前行。

  在当天的晚会中,北京市永源基金会的两位好友"蒙牛乳业"和"优酷公益"都前来助阵,优酷直播频道此次特邀成为晚会的独家直播平台,为不能到现场的观众直播呈现精彩的演出。优酷众筹的首次加入为广大爱心人士开通了一条新的捐款通道,在视频平台上宣传和推广公益项目的同时,呼吁大家为公益点赞,奉献自己的爱心。这正是永源倡导的"让好人好事变成一种生活方式"。

  北京市永源基金会秘书长李国武先生上台发言时说,"如果把公益比做是一条路,今天到场的很多人都是在公益路上给我们勇气和支持的贵友。为了让乡村孩子们得到优质教育,为了让大学生从历史中独立思考自己与家庭、社会的关系,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无力无钱的鼓掌、点赞、转发,这些都是做公益,随手公益,人人可为。在此我代表北京市永源公益基金会向所有参与社会公益者致敬,不仅仅是我们,公益之路需要更多的人一起携手向前。"



  做好自己,成就公益新高度

  作为公益领域中关注口述历史和乡村教师的探索者与创新者,北京市永源公益基金会多年来一直以"收集保护历史文化,支持乡村教育,文化交流传播"为宗旨,积极在口述历史和乡村教育领域开展工作。

  口述历史项目是北京市永源公益基金会目前最大的项目之一,主要是采用公益资助计划,面向国内已有的专业机构和专业团队以及大众化平台,重拾并构设宏大历史时代中的微缩景观。在记录不同视角的历史过程中,学会尊重与包容我们的历史。

  在过去的几年中,口述历史项目团队采录整理了知青、抗美援朝、新中国建设和家族史等多类采访史料,所收集的口述历史影像库,已成为中国内容最丰富的口述历史资料库之一。口述史的观念和基本方法逐渐向年轻人和普通人传播和推广,从身边抢救历史记忆、人人都来做,唤起公众、社会、公共机构对传承历史记忆、传承民族、历史情感的重视,唤醒更多力量进入到口述历史领域。

  爱飞翔o乡村教育项目是北京市永源公益基金会一项关注并解决乡村教育问题的公益项目。通过邀请边远地区乡村教师,利用暑假时间到北京进行为期十天左右的游学式培训,传递前沿教育理念,扩展教育思维和体验观摩交流,提高老师们自发创新的动力和软环境,同时让乡村教师体会职业的幸福与尊严,让知识和爱一起飞翔。



  今年爱飞翔o乡村教育项目已经是第十年,项目已经为来自甘肃、四川、湖南、云贵、广西、内蒙古等十多个省市的2000多名乡村教师提供培训,间接受益学生超过50000名,合作企业超过100家,调动志愿者超过3000人,公益导师超过100名。今后,爱飞翔o乡村教育项目将通过"教育+公益+创新"模式倡导全民公益和少年公益,吸引优秀合作伙伴,让乡村教育走进公众视野,让更多的乡村学校和师生得到帮助。

  艺术与文化是心与心的交流,公益亦是心与心的沟通。"蒙牛之夜·WU想有个伴儿"探戈歌舞剧借艺术之力传递"人人公益,随手公益"的理念,让更多的人一起来支持乡村孩子们得到教育,让更多的人思考人生与社会的责任。公益是责任的担当,是伸出援助之手,也是生命与爱的分享。未来,北京市永源基金会将会和大家一起成就最好的自己,让公益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继续为提升公益新高度与众多公益伙伴并肩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