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儒学动态正文

馆陶青年国际交流中心暨知名高校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贾宝书

  

2.jpg

  10月26日,馆陶县青年国际交流中心暨知名高校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黄瓜小镇翟庄村隆重举行。县委书记谢继炯,县长孟凡雄,县委副书记马光瑞出席揭牌仪式,出席仪式还有团市委书记陈涛、组织部长黄丹雅,北京市丰台区团委副书记田昊,河北经贸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成健,河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党委书记张国林,河北工程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艳红,河北工程大学团委副书记王首一,以及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团委书记,及美丽乡村大学全体师生,共计200余人。

  馆陶县青年国际交流中心隶属于共青团馆陶县委,坐落在黄瓜小镇翟庄村,本着“服务青年、联系青年、引导青年”的宗旨服务全县青少年,致力于打造青年人自己集生活、学习、创新创业、休闲、交流于一体的最前沿的服务平台。主要负责基础团务综合服务、青年就业咨询、业务培训、志愿者注册管理、沙龙,为青年搭建思想碰撞、经验交流、头脑风暴的交流平台;为国际留学生、高校大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基础;同时为美丽乡村游客提供手机充电、饮水休息、导游、免费wifi等公益服务。下设青年国际交流中心、创客坊和青年客栈三个版块,立足黄瓜小镇,服务全县青年,是青年人创新创业、健康成长、实现梦想的最好舞台。

1.jpg

  共青团馆陶县委与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工程大学,以及河北工程大学团委和丰台区团委在黄瓜小镇青年国际交流中心建设知名大学校外实践基地,加强了与各高校的县校合作,为大学生和各国留学生校外实践,了解中国乡村科研成果转型提供服务平台;京冀青年交流中心的挂牌,也标志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已惠及到馆陶,提升了黄瓜小镇青年国际交流中心的影响力,树立品牌效应。

  揭牌仪式后,在馆陶宾馆会议室,县委书记谢继炯、县长孟凡雄与河北经贸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成健就加强县校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高校国际资源优势,进一步推进馆陶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国际化。随后,团县委书记平克硕与成健院长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活动的举行是把馆陶青年发展与世界青年紧密联系的又一次开创性活动,以国际视野开阔馆陶青年事业发展,大大提升美丽乡村的知名度、荣誉度。在展示美丽乡村独具特色文化的同时,又给小镇注入无限生机与活力,向世界展示新形势下馆陶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