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儒学动态正文

味道2016——裴开元中国画展隆重开幕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

 

  2016年11月10日下午3点,由北京市工商联书画艺术商会主办,北京友谊商店协办,北京友友谊美术馆承办的“味道2016-裴开元中国画展”

  在北京友谊商店四层隆重举行。本次展览共展出裴开元先生近几年来创作的精品共53幅,分为水墨人物系列、高士图系列、写生山水系列、敦煌系列。这充分体现了裴开元先生不媚时俗、不拘泥于某种固定绘画格式的宽广思路和形式表现的多样性探索。多年来,裴开元先生在中国画的本体语言、艺术表现形式、笔墨技巧和现代水墨构成等方面进行不断探索,在坚持传统笔墨的基础上兼收并蓄,重视心性锤炼和综合能力的滋养,逐步形成了内容丰富、笔墨形式多样、意蕴内敛的个性风格。无疑,这是一场高质量且形式多样化的个性绘画风格的集中展示。

 

  裴开元、江苏省泗阳县人。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中国画专业和中央美术学院访问学者班。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空军美术书法研究院创作员,中国美协创作中心委员,中央国家机关美协常务理事,中央美术学院创作高研班、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特聘教授,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威海)硕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裴开元工作室导师。

 

  在展览开幕式上国防大学教授黄宏将军、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海彬、中国企业集团联谊会秘书长李军、北京友谊美术馆馆长张文成分别讲话,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倪建民宣布展览开幕。到场祝贺的嘉宾还有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副秘书长、四观书院执行院长王一、三略学院院长王金岭、原驻东帝汶大使傅元聪、玉泉创业董事长陈文科、空政创作室主任徐学琥、央视科教频道制片主任庄友连、北京铁路公安局宣传处处长、著名画家李冬、中国文联办公厅秘书处处长刘辉、北京亚奥弘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颜红军、国务院国资委机关服务局主任王学民、中国儒商文化研究会秘书长苟君厉、北京民族文化保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王冲、安捷利(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段晓林等。

 

  展览更吸引了新华电视台、中央数字电视台书画频道、中国网、中国新闻网、中华网、搜狐、腾讯、新浪等几十家媒体到场采访报道。

 

  裴开元老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神于好,精于勤,成于悟”,这大概是从艺者应该明了的金科玉律罢!渴望和好奇,一下子让我在这条未知的旅途中跋涉了四十多年!假使也有世俗所谓的“成功”的话,那也并非人生价值的唯一尺度。 画画,让我的人生充实而梦幻,也变得宁静和心安。时有不断重复的快感,那一定是佳构的娩出之时。天命之后,我愈加觉得,沧海世事,变幻莫测,名利贪欲,无有休止,偶有灵魂不得附体之感——那是表面的浮华掩盖了内心的真实。于是,我开始反思回归“初心”的路径,遵循生命中的自然节奏和前行的鼓点,竭力放慢匆忙的脚步,开始观海听涛、赏花弄草、抑或品茗论道……

 

  我懂得,艺术的价值源于个性的原创和不可复制的唯一,她根植于创造者内心的需求和心灵的自由表述以及真实性情的放旷表达。 我也懂得,生命如白驹过隙,一辈子虔诚的专注于做好一件事、一件自始至终让自己快乐的事,想来并不很难。 简单的生活,快乐的画画,哪怕就这样终老,也值!毫无疑问,我愿意做这样的事,更愿意拥有、享受这样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