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儒学动态正文

京津冀艺体化——首届张大千艺术研究会走进福成美术馆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

 

  开幕式现场

  

 

  领导嘉宾合影

  2015年03月23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审议研究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共中央政治局2015年4月30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纲要指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核心是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要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升级转移等重点领域率先取得突破。国家文化部和北京市政府主办2016中国艺术品产业博览会在京召开,艺术在京东大发展时代为京津冀一体化注入活力。

  

 

  中国书画研修中心教授师鸿先生致辞

  

 

  画家孙占元代表书画家发言

  

 

  张大千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杜均为媒体人杜海义办法聘书

  

 

  福成珠宝城副总经理王晨为参展画家颁发顾问聘书

  

 

  2016年11月11日,由人民日报海外版、福成书画联谊会主办;天津市张大千艺术研究会、三义堂承办;天艺人和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天津市艺品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万寿山书画院、太和沃德(北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洪盛伟业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京津冀艺体化——首届张大千艺术研究会走进福成美术馆书画名家邀请展”活动在福成美术馆举办。展览持续到11月13日。

  

 

  画家丛合滋接受媒体采访

  

 

  画家丛合滋作品

  

 

  画家戴照林接受媒体采访

  

 

  画家戴照林作品

  据天津市张善子张大千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杜钧介绍:本次邀请展的成功举办得益于著名学者、鉴定家、书画家、天津市张大千艺术研究会会长邢捷先生和中国当代国画名家、张大千先生再传弟子、天津市张大千艺术研究会名誉会长,天津美术学院教授、天津画院一级画师 刘皓先生以及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副总编辑、天津市张善子张大千艺术研究会美术馆馆长、研究会副会长邢立宏先生。同时三位先生也是本次邀请展的顾问,能够得到三位先生的支持和指导才能使邀请展高品质的开展。

  

 

  画家李宝志接受媒体采访

  

 

  画家李宝志作品

  

 

  画家李悦接受媒体采访

  

 

  画家李悦作品

  本次邀请展策展人、天津市张善子张大千艺术研究会秘书长杨勇介绍:来自天津的六位画家,均来自天津本地,代表着天津市张善子张大千艺术研究会的书画底蕴和影响力。他们分别是:天津市张善子张大千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山水画家孙占元先生是张大千三传弟子、国家一级美术师孙占元;国家一级美术师、天津市张善子张大千艺术研究会理事丛合滋;国家一级美术师、天津市张善子张大千艺术研究会理事戴照林;天津市张善子张大千艺术研究会理事、齐白石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国家书画院副院长、中国武术家书画协会副主席李宝志;国家一级美术师、天津市张大千艺术研究会会长办公室主任、研究会理事张丽伟;天津张善子张大千艺术研究会理事、民革天津画院理事李悦;助展书法家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天津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张来有以及天津市张善子张大千艺术研究会副会长白云飞。囊括了研究会中流砥柱,展出展品也分别是诸位老师精心准备的艺术佳作。

  

 

  画家孙占元接受媒体采访

  

 

  画家孙占元作品

  

 

  画家张丽伟接受媒体采访

  

 

  画家张丽伟作品

  据媒体人、策展人杜海义透露本次展览除了六位老师的精品书画还有邢捷、刘皓、邢立宏三位老师的助展画作。最荣幸看见一副由天津市张善子张大千艺术研究会珍藏的一副张大千1933年山水精品画作《青山碧水泊舟》图,香港苏富比2016春拍“中国书画”专场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槌,张大千的《桃源图》以5000万元港币起拍,经过近1个小时的鏖战,最终以2.4亿港币元落槌成交,加佣金后总计2.7068亿元港币,创造了其个人作品的拍卖纪录。《桃源图》创作于1982年,作品宽92厘米、高209厘米,是张大千84岁的晚年泼彩山水精品。山水精品画作《青山碧水泊舟》图约2平尺,其价格不菲。

  

 

  策展人杜海义接受媒体采访

  

 

  张大千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杜均接受媒体采访

  

 

  现场笔会

  参加本次邀请展嘉宾:中国书画研修中心教授、国际艺术家联合会理事、中国诗书画研究会顾问、中国三峡书画院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师鸿;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家一级画师、中央美术美院助教刘治平;北京万寿山书画院院长佟连跃;北京平谷区文联美术家协会主席、北京再阳光书画院院长周明智;北京谷韵艺术交流中心主任周沁芬;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蒋忠和;天艺人和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洪良;太和沃德(北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一;福成珠宝古玩城副总经理王晨;福成书画联谊会秘书长李英光;福成美术馆负责人张怀正等。

  京津冀艺体化——首届张大千艺术研究会走进福成美术馆旨在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打造京津冀艺体化;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活动不但在京津冀地区展览,还要在全国做巡回展以及走出国门,让中国的传统文化登上全球艺术更高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