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儒学动态正文

李建东荣获“金翅膀·中国梦”全国诗歌征文大赛三等奖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

近日,全国公安文联会员、河北公安文联作协理事,邯郸市交警支队广平大队民警李建东的诗歌作品《洪流铁警》荣获“金翅膀.中国梦”全国诗歌征文大赛三等奖。

20161126上午,在北京鲁迅文学院.中国现代文学馆报告厅,举行了由人民日报《人民周刊.艺术杂志》、人民艺术创作院主办,人民艺术诗社承办,美国顶峰体操学院、美国顶峰进出口公司、北京阳光艺术团、“全民阅读”北京中关村悦读会等协办的 “金翅膀一一中国梦'全国诗歌大赛颁奖会。此次诗歌盛会主旨是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和学习“中国梦”所赋予的文化建设的新内涵,站在历史的新高度、时代的最前沿,为繁荣中国诗歌文化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管理保障部副部长、人民艺术创作院院长、人民艺术诗社名誉顾问乔纯章将军,人民日报《人民周刊》主编、人民艺术创作院院长、人民艺术诗社名誉社长李优良,人民日报《人民周刊》编辑、人民艺术创作院副秘书长、人民艺术社长社长姚鸿飞,人民日报文艺部原主任、中国诗歌学会理事石英,《诗刊》原编辑部主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理事、人民艺术诗社名誉社长朱先树,解放军出版社政治部主任、中国诗歌学会副秘书长梁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副秘书长杨东彪,原文化部部长贺敬之胞弟贺敬美,新华社高级记者、原《半月谈》主编、人民艺术诗社高级顾问林双川,中国作协会员、中国文联出版社编辑室主任、人民艺术诗社名誉副社长洪烛、人民艺术诗社副社长张富增等,以及来自各地的参赛选手及社员6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这次诗歌征文大赛历时一年,计收到2000多份海内外投稿,经大赛专家委员会公平公正初评、复评、终评评定出了奖项。在会上,乔纯章将军发表了致辞讲话,李优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期间,姚鸿飞社长宣读了获奖名单,共有21人分别获得一等奖(1名,奖金一万元)、二等奖(12名,奖金各5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1000元)、优秀奖(6名,奖金略)、十佳优秀诗人奖(10名,奖金略),31人分别获得纪念奖和年度特殊贡献奖。李建东的诗歌作品《洪流铁警》,以邯郸公安及交警在今年邯郸遭遇特大暴雨自然灾害中,涉险抗洪救援受灾群众及帮助重建家园的真实写照,讴歌了广大人民警察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大无畏精神,荣获本次征文大赛的三等奖,并发表获奖感言,为警营文化建设增砖添瓦,再次谱写了浓厚的一笔。与会中,人民日报《人民周刊》主编、人民艺术创作院院长李优良和中国文联出版社编辑部主任、著名诗人洪烛为李建东颁发了荣誉证书。

 

 

 

 

 

  

 

  

附获奖作品:

洪流铁警

作者:李建东

天水倾盆百业愁,灾区泽国万民忧。

剪开浊浪君为警,缰锁帆风渡宝舟。

涉险洪乡援手暖,通衢保畅任肩头。

残垣柱石家重建,众志成城又一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