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儒学动态正文

首届“全国学雷锋书画大展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王小宽

329下午,以“伟大时代的呼唤  迎接十九大”为主题的首届全国学雷锋书画大展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石景山创新平台召开。全国学雷锋联盟主席张贵,副主席王德勇、潘四发、徐友金,著名书画家刘瑞明、李德茂等与来自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新浪、腾讯、中国书画报等二十余家主流媒体和教育界、书画界、企业界的朋友出席了活动。

1.jpg

此次全国学雷锋书画大展是由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和全国学雷锋联盟主办,哈尔滨师大现代文化艺术产业园区建设指挥部、锦宸集团、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老兵救援工作委员会和雷锋艺术院承办的。

2.jpg

据活动组委会主任 、全国学雷锋联盟副主席徐友金介绍:

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要把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 今年815日是雷锋因公牺牲55周年。明年3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5周年。中华书画艺术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它渗透在历史传统文化的一切领域之中,以其独特的文化内涵,铸就了中华文明。书画精神与雷锋精神都崇尚信仰、向上向善,用书画形式诠释雷锋精神,是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一个具体步骤,是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客观需要,是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庆祝建军九十周年的一个实际行动。举办全国学雷锋书画大展的目的就是用生动形象的书画语言,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促进雷锋文化事业的发展。全国学雷锋联盟主席张贵联系自己几十年坚持不懈宣传雷锋的亲身经历和感悟,就新时代学雷锋的重大现实意义,如何扎实推进学雷锋活动向更广泛、更深入、更高层次发展,做有理想有爱心有本事的好人作了很好的阐释!

3.jpg

此次学雷锋书画大展活动,从发布之日起面向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各级书协、美协会员,民间书画家、书画爱好者征稿,620日截止。参展书画内容;(书法类) 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关于学习雷锋的题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的系列重要指示;雷锋日记摘抄;有正能量的警句、名人名言、自创诗歌诗词等。绘画类突出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歌颂人民军队,讴歌新时代和大好河山。

4.jpg

全国学雷锋书画大展,是一次形象生动弘扬雷锋精神的实践和公益活动,入选和参展的部分作品将支持拥军优属和学雷锋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