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儒学动态正文

广平县东张孟中学开展防溺水主题班会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李景丽

 为了切实加强安全教育,防止学生发生溺水,东张孟中学积极响应县教育局的号召。开展了签订家校防溺水安全承诺书、黑板报角逐、悬挂安全警示横幅等形式多样的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并举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据悉,该校各班班主任结合 “六不一会”要求开展教育,强调“保护生命,安全第一,预防溺水,远离危险”。通过让学生观看“防溺水教育”ppt,首先了解连年来发生在全国的中小学生溺水案例。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学生的心灵受到震撼,留下深刻的印象,从而提高警惕性。其次,让学生认识到平时所看不到的水下状况及其水温厘革特点,以提高盲目下水游泳危害的认识。再次,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介绍,让学生了解自救的方法。最后,向学生发出“防溺水”倡议。

 本次“防溺水”安全教育,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溺水事件的严重后果,更加认识到“安全无小事,事事有安全”,进一步提高了保护生命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