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儒学动态正文

“中原归藏沙河书画院”——李现龙艺术生涯简介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贾宝书 吴菲

 《中国儒商》——贾宝书 吴菲

  李现龙,男,1961年出生,河北省沙河市人,自幼酷爱绘画。1983年毕业于河北威县示范艺术班,师从全国著名美术家周秉恭先生,学习工笔人物画。之后又拜中国青年美术协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邢台著名画家李景森先生为师。两位老一辈画家对李现龙有着共同的认知:李现龙勤奋好学,有较强的悟性,心灵手巧,画啥像啥,并富有独创精神。周秉恭、李景森两位师长之所有先后成为李现龙的贴身指导教师,他们已经看出李现龙同志是一位蕴藏着无限出路的有为人才。

  李现龙深信孔子所言:“见贤思齐,是不贤而内自省。”以人为镜,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看见有德行和有才干的人,我们就要想着向他们学

李现龙在短暂的时间里能画出如此让人折服的工笔人物画来,成为市、地级“小有名气”的“大画家”,让人能不点赞吗?

李现龙同志除绘画外,还有极度地热情待人,最强攻关能力。他广交沙河市、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的业内朋友。由于他的热情,许多同行都乐意与之深交。真可谓朋友遍天下。

李现龙凭借自己素有的攻关能力,承办了许多邯、邢等地级书画大型展览。从人员联系,交通工具,精心接待,周密布展等一项繁琐而细微的工作,他做得井然有序,滴水不漏,受到一致好评,收到普遍认可的效果。

更令人们刮目相看的是李现龙决心腾出自己的住房,创办了“中原归藏沙河书画院”。沙河市副市长、文联主席、文体局长及邯郸、邢台的书画院各位领导共计百余人为揭牌仪式前来祝贺,轰动了整个沙河市,收到名人字画共计数百件。个人的住宅,办以个人名的书画院,这还是一件书画界的新鲜事,收到与会者的广泛赞许,影响极其深远。

李现龙同志的多幅作品,曾多次参加市、省乃至全国的大型画展,并获殊荣。他的工笔人物画曾被河南、山东、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多位美术收藏家视为精品。近年新作已受到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人士的喜爱。

主要作品有:镇宅钟馗、观音、西厢记、孔圣人、仕女等这些作品早已广泛流传于社会。

李现龙书画作品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