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儒学动态正文

高韵深情悟太行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贾宝书 吴菲

  王振国,1962年出生,河北邯郸人。河北省美协会员,邯郸市美协理事,中国金融美术家协会,安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特聘教授,邯郸画院职业画家,太行画院特聘画师。

  振国先生自幼喜欢书画,早年拜书法家牛宪乐老师习书,后师承著名画家田辛甫、许鸿宾、马志丰等诸位名家,临池多家范本,继承传统笔墨,于传统技法与现代水墨应用中寻求自己的笔墨语言,在多年的艺术实践和笔墨体验中,采百家之后主攻山水。曾历时三年多的时间踏遍青山,行万里路,北起北京西南的拒马河,南至黄河北岸的王屋山,沿途千余公里,踩着石头过河,坐在石上画山,住着石头屋,喝着石泉水,对太行山的地貌、山石机构乃至层、块、线、面进行了详细地观察、写生和体悟,搜集了大量的写生素材,将真山真水谙然于胸。其笔下的山峦叠嶂、小桥流水、云雾山岚、村舍亭台以及其中的人物浑为一体,令观者心旷神怡,大有身临其境之感。

  振国先生的作品最大的特点就是在笔墨技法上不拘一格,各种皴法的穿插运用,搭配合理,舒适自然,既尊重传统又注重创新,用色、用墨点出的树丛厚重而不失真,作品中不仅敢于大胆用笔用墨,而且在意境意图的营造上也体现出较高的水准,在用色上也

  比较慎重和讲究,画面干净而清亮,雅俗共赏,深受人们的喜欢和行家的认可,许多作品被美国、法国、加拿大、英国等国际友人购买和收藏,深受大家喜爱!近年来他的艺术成就颇丰,多次参加全国、省、市画展及各类的大赛并获得多种奖项,入编多部画册经典,作品也常散见于各级各类报刊杂志。

  王振国作品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