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儒学动态正文

钧瓷珍品《盛德四方》被定为第14届东博会国礼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卢冠榕

9月5日,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指定国礼发布交接仪式在南宁举行,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河南孔家钧窑的掌陀人孔相卿创作的钧瓷珍品《盛德四方》被选定为第14届东博会指定国宾礼品,这是孔家钧窑连续12年获此殊荣。东博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黄平西出席交接仪式,并向孔家钧窑总经理孔春生颁发荣誉牌匾

     ▲东博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黄平西(右)向孔家钧窑总经理孔春生颁发荣誉牌匾

▲钧瓷珍品《盛德四方》

   《盛德四方》釉色五彩缤纷、错综掩映,为自然窑变而成,带有莹润乳光,赋予国礼雍容博大的气韵,堪称当代中国艺术中的珍品。其造型由中国古老的礼器——鼎演变而成。上部为传统穿带耳饰,上有四个绵密自然、优雅流畅的伊斯兰式卷叶纹纹样,寓意中国与东盟10国互联互通、繁荣昌盛,并突出本届东博会主题国文莱元素。底座装饰着海浪纹饰,完美契合了本届东博会“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的主题。

孔家钧窑是唯一一家连续12年支持东博会的外省民营企业,也是唯一12年荣获东博会指定国礼称号的企业。为东博会国宾提供了系列精妙绝伦、华贵不凡的国礼纪念品,得到了中外贵宾的高度赞誉,展现了中国文化与艺术的大美。其钧瓷艺术和悠久文化也因此得到广泛传播。据介绍,孔家钧窑被文化部授予“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013年落成的中国钧窑文化园,于2015年被列为国家4A级景区。(文/卢冠榕)

                                                                                                                          (责任编辑王小宽)